Skip to main content

陪爸爸的日记

MCO结束,进入了RMCO,各行各业开始慢慢重新回到岗位。

爸爸的medical appointment也开跑了。

带爸爸做了一直被postpone 的CT scan,报告有点不理想。 看似原有的癌细胞在成长中。 癌症医生认为情况尚且还能接受; 反而是开刀的主治医生觉得报告不理想应该开始化疗控制细胞。 很快的安排我们下一轮的照肠镜。然后也临时安排跟癌科的日期。 务必尽快落实。

在诊所里,看着主治医生紧张兮兮的,当下我并没有感觉。 我知道我又来反应慢一拍。 因为我的脑袋空了,但是也许有过第一次的经验,情绪没有马上涌上来。因为不想吓坏爸爸,所以内心大概启动了保护机制,压抑了我的情绪。 直到,忙完一天的行程, 睡了一个午觉起来后我的感受被掏空了,彷佛在我熟睡时,所有难过的力量已经充满了我的能量。 心情一直很低落,时而高时而低。 不是没有预想过心理准备过。但是看着爸爸一直来回医院不同的测试,不停的等待安排为了见医生说上几句话。 那瘦弱的身躯还要被折磨到几时?

你问我,现在感受如何?我也答不上。 如果相比那些不幸得了突发绝症, 爸爸的状况尚且明朗,起码还能回家还能来回医院等报告, 还能化疗,我们还有时间,还能准备。 但是同时, 那个瘦弱的身躯才刚好回复,又要开始化疗激烈的对待身体。 考量他的年龄状况,是否受得住。

~~~~~~
照肠镜的准备, 虽然是前一晚开始。 但是可以想象你在4个小时被灌2公升的泻药,然后不停来回厕所, 但晚上只能浅眠一阵阵又往厕所里去。 早上5点又一轮的1 公升泻药,然后出发去医院报道。 尤其现在在复苏式行动管制令下, 医院严紧把关人潮,我有点担心排队到一半他突然要跑厕所怎么办。 还好, 院方准备了二维码扫描, 所以,我们很快的被允许进入医院。 到达肠镜的办事处, 只允许病人进入, 在门口替爸爸做翻译后,他独自一人往里头柜台付钱换衣,然后就消失在人群中。 我独自一人坐在走廊处的椅子上, 辛亏带了一本书陪伴 , 让我暂时放空了自己。 除了我, 同坐的也是其他家属,大家都被这个等待过程添上了一丝担忧。

约莫两个小时半后, 医生给我拨电话要我进入诊所, 相信我当下的想发是, 这一轮是什么呀。 医生给我看了照片,然后讲解了状况后, 替爸爸跑了预约看报告日, 拿药, 而他大概是真的太累了,就在病床睡了一个多小时才醒来回家去。


~~~~~~
照了肠镜后, 我们重新去看癌科, 医生叫我们放心宽心。 不要那么在意癌指数,病人的心里身理也很重要。 就这样我们就结束了忙碌的6月。 你可能会问那么肠镜报告呢?在照的时候, 医生同时也割除了息肉, 也能等化验报告。 如果说这是一场风暴, 那么我说这是一场有预告的风暴。 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接受去准备。 而我们这一路没有放弃。 为了让心里平静,每一次预约等待,我都阅读来放松自己。 虽然是复苏式行动管制令,但是医院很严格, 陪同的家属只能在外等候。 而且也为了减少人流, 医院都做出控制人数。

第一次让爸爸自己排队付钱, 自己排队拿药。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如果可以交点简单的任务让他活动活动, 也算是正常生活的一种,太刻意的照顾, 连自己都会压力无比。


~~~~

做一个小小记录
只为了日后还能够回忆跟爸爸的故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recious..life..relationship...urgh,anything!

2 more paper to go,sigh..when can finsih ya??i am tired with the bookz...lolz...sigh...exam exam exam..it is totally SUCKS life!!do u agree with me??haha..lolz,is for our own good oso la...mostly the future.... shit who don know this??sigh=.=''' i gonna die on the books d..erm perhaps i gonna sleep too d... zzz .... have u ever think what would happen when baby milo meets with the stich??? >>>>>>>>>>>>>>>>>>>>>>>>>>>>>>>>>>>>>>>>>>> sigh just lik e i meet with my little brother!!!wahaha...e dmond is my little brother,when we meet each..it gonna be like this!both of us would be naughty and playful when stay together..noisy and smile..haha.. just becaus e we are the cool ever have!!i love him much...just because he is my little brother...edmond do u agree with me??haha >>GET TI FROM EDMOND MY LITTLE BROTHER & DICA GIRLS when rela tionshi

路人

‘你在哪里’,‘你在干嘛’ 像是一般普通的一句问候,但是,心里超载的感觉却无能释怀,不是一字一句能表达。 其实故事一开始,已经预告好所有的女巫所有的女神,只是在沉醉故事的时候,又再一次任意的随性的忘记了预告,演变成跟自己编好的故事发展。 越走越不搭不符合自己逻辑的故事,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跟随的剧本不是自己编写的。你忘了,这次的旅程是他的决定,你忘了,这次的目的不过是陪太子上课。 默默心里的难受,你猜不透自己是为了什么那么执着那么无法释怀。当以为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如此讨厌的时候,在你身边默默守候的陪着你的,你并没有放在眼里。然而那像是循环似的;你继续去追寻故事也许在某个点能与自己的剧本对上;他从心里希望你离开严重的男人看看他。像是狗追着自己的尾巴,不停在旋转。是谁忽略了谁?又是谁纠缠着谁? 剧本拿到手的时候,他告诉过你,女主角会有回来的一天;你满怀期望,一天天等待他会放弃的那一刻;你们越走越近,你以为你终于成为了女主角,却在表演的那天兴奋地发现,哦,女主角回来了,你不过是后备。你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你的努力盖不过他心里其实早已祈祷有天女主角回来的期望。 你大方转身离开舞台,然后你迷茫着之前的一切是否真实发生过。然后,你不敢也不期望谁会来安慰你。你嘻哈打闹着过日子,然后你肩上的难过像是还未放掉。你无法挺直你的背继续往前走。对你而言,不管是挺直那个背继续走路还是弯着那背,对你好像毫无差别。这次旅程的意义,你没有什么启发,只是你不再是个影子跟随在后面,只能躲在阳光背后。 拿起了地图,你往下一站出发。

another sunny day

it is another sunny day that i like!hehe...dunno why i just simply love this sunny day... arent you think so??what a nice afternoon....well i admit it is a bit hot.. totally hot...=.='' but i enjoy i t..listening with those happy happy song de,looking to the view... like a grandma use to do..sigh i have totally no mood to read the very complicated ME units!haha...please don spoli my pretty noon..haha... sometimes i would think that life might just like a piece of a cake..arent you agree with me??perhaps you do..there is lot favour of cake,but amongs all..non of it my best.. on diet ,how could eat?? but mostly i love most is black forest..cheese cake is my big NO!!!haha..but now i start to accept it just seldom have touch on it...let me intro a favou r to u u all... tata..is this!!! chocolate mango cheese cake it is a very nice to eat..and i love it..mostly cake with cheese i already would give a NO but this time i bought it!!i am curious on what will it be when chocolate m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