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0年,中场开幕- 六月。

6月来了。

爹的CT scan报告日来了。

很早起来,真的比平时上班还要早。 因为疫情, 医院守卫很深很严,我们怕迟了,就得等更久。路上一直很想问问爹, 害怕吗?担心吗?但是我静静,我害怕影响他,也害怕自己不能专心驾车。 

顺利度过所有的卡关。 我被拒绝在候诊室外。 听到爹的号码的时候, 我还是偷偷的跟在他的后面溜进了诊所里。

医生先一轮关心爹的日常起居饮食。 然后一脸轻松的说, 报告一切正常, 但是,肺部里有点小颗粒,很小的2cm. 目前不需要做化疗。 除非爹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 医生解释,目前的情况做化疗是弊多于利,先不破坏爹本身的状态。

如实翻译给爹爹后, 医生说每两个月定期回来追踪检查。 然后我们就出去排下一轮的日期了。

从7点出门, 9点不到我们就见了医生出来。 时间其实都花在排队等待。

离开时候,人潮多了。 跟爹爹说,“下一次我们也要早点来比较安全。”

医生轻松的两句。 是我折腾数月后的一份释怀。

我已经哭了好几回,问长腿先生,怎么办。 我要如何面对有一天爹娘会离开的事实。 娘亲一直要督促我烹饪。 其实,我真的很想耍赖,就让我找千百个理由,他们就要继续照顾我。 娘亲一边砍鸡一边跟我说:我也在老去。

我装听不到,然后转身离开厨房。

某晚, 我太难过。 我告诉长腿先生 我很羡慕他。 父母早已双亡, 不用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甚至如果有一天父母忘了我们。 他都不需要担心。 但是父母缺席了很多重要的人生转折点。 我矛盾着。 起码父母已经看到我嫁做人妻。 事业不算很厉害,起码我已经有能力去照顾身边的人。

放下真的很难懂吗?

在医院排队的时候, 我趁那空挡阅读心经的解说。 夜里睡不着,心里默念很多次的心经到自己睡去。 我试着了解明白但是凡人有六根, 那是我们来到世界的自然感受, 没有办法轻易放下。

在家办公的时候 爹说他很赞成。 他可以看着我们。 其实我懂, 就像每一次他都要来探望我们一样,都是为了能跟我们一起。 如果你问我,接下来的下半年,我要干嘛?

不是什么赚更多钱还是继续为那伟大的梦想努力。 我只想要停下我的脚步,什么都不做, 在家陪伴他们。 而我很喜欢, 睡醒的时候, 娘亲在我的小花园里东摸摸西摸摸我的植物宝贝们, 爹坐在他专属的懒人椅玩电话。 家里有温度的,他们的谈笑。 虽然我和长腿先生会埋首在自己的电脑前,但是我们被 幸福 宠爱着。

愿我所念的经都能回响给爹娘, 愿他们远离病痛,平安,快乐。
愿我所念的经都能回响给长腿先生, 愿他健康平安, 顺利。

愿读这篇文章的你们, 一切自在, 健康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recious..life..relationship...urgh,anything!

2 more paper to go,sigh..when can finsih ya??i am tired with the bookz...lolz...sigh...exam exam exam..it is totally SUCKS life!!do u agree with me??haha..lolz,is for our own good oso la...mostly the future.... shit who don know this??sigh=.=''' i gonna die on the books d..erm perhaps i gonna sleep too d... zzz .... have u ever think what would happen when baby milo meets with the stich??? >>>>>>>>>>>>>>>>>>>>>>>>>>>>>>>>>>>>>>>>>>> sigh just lik e i meet with my little brother!!!wahaha...e dmond is my little brother,when we meet each..it gonna be like this!both of us would be naughty and playful when stay together..noisy and smile..haha.. just becaus e we are the cool ever have!!i love him much...just because he is my little brother...edmond do u agree with me??haha >>GET TI FROM EDMOND MY LITTLE BROTHER & DICA GIRLS when rela tionshi

路人

‘你在哪里’,‘你在干嘛’ 像是一般普通的一句问候,但是,心里超载的感觉却无能释怀,不是一字一句能表达。 其实故事一开始,已经预告好所有的女巫所有的女神,只是在沉醉故事的时候,又再一次任意的随性的忘记了预告,演变成跟自己编好的故事发展。 越走越不搭不符合自己逻辑的故事,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跟随的剧本不是自己编写的。你忘了,这次的旅程是他的决定,你忘了,这次的目的不过是陪太子上课。 默默心里的难受,你猜不透自己是为了什么那么执着那么无法释怀。当以为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如此讨厌的时候,在你身边默默守候的陪着你的,你并没有放在眼里。然而那像是循环似的;你继续去追寻故事也许在某个点能与自己的剧本对上;他从心里希望你离开严重的男人看看他。像是狗追着自己的尾巴,不停在旋转。是谁忽略了谁?又是谁纠缠着谁? 剧本拿到手的时候,他告诉过你,女主角会有回来的一天;你满怀期望,一天天等待他会放弃的那一刻;你们越走越近,你以为你终于成为了女主角,却在表演的那天兴奋地发现,哦,女主角回来了,你不过是后备。你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你的努力盖不过他心里其实早已祈祷有天女主角回来的期望。 你大方转身离开舞台,然后你迷茫着之前的一切是否真实发生过。然后,你不敢也不期望谁会来安慰你。你嘻哈打闹着过日子,然后你肩上的难过像是还未放掉。你无法挺直你的背继续往前走。对你而言,不管是挺直那个背继续走路还是弯着那背,对你好像毫无差别。这次旅程的意义,你没有什么启发,只是你不再是个影子跟随在后面,只能躲在阳光背后。 拿起了地图,你往下一站出发。

another sunny day

it is another sunny day that i like!hehe...dunno why i just simply love this sunny day... arent you think so??what a nice afternoon....well i admit it is a bit hot.. totally hot...=.='' but i enjoy i t..listening with those happy happy song de,looking to the view... like a grandma use to do..sigh i have totally no mood to read the very complicated ME units!haha...please don spoli my pretty noon..haha... sometimes i would think that life might just like a piece of a cake..arent you agree with me??perhaps you do..there is lot favour of cake,but amongs all..non of it my best.. on diet ,how could eat?? but mostly i love most is black forest..cheese cake is my big NO!!!haha..but now i start to accept it just seldom have touch on it...let me intro a favou r to u u all... tata..is this!!! chocolate mango cheese cake it is a very nice to eat..and i love it..mostly cake with cheese i already would give a NO but this time i bought it!!i am curious on what will it be when chocolate m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