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09

4...3..2..1....HAPPY NEW YEAR!!!!!!!!
a whole new year~
by the way i am still in home...count down with my baby~
it sound sad..but i get the peace~~
haha...the night was silent just like usual~
but when reach to 12am...

the night was in beauty...
the firewood..the night isnt only stars,,but also the cheer from crowd
the year come with the blessing and wishing from people~~
and me here to wish tat,

smile whole year

be happy

be single to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收09062021

 亲爱的父亲,  现在的你过得好吗?又是家书的时候了。  您在人间最后的49天已经结束了。 有人说这49天里,你都会一直重复你离开的画面,彷佛是在重复演绎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憾。 也有人说这49天里你会重复感受离开的那段感受,那是一份惩罚。当然也有人说这49天里你会在黑暗的世界,抵受着诱惑幻想幻影,克服重重难关进入白光,抵达彼岸跟随菩萨。 不管这49天里,你经历了什么,我希望如今你会在极乐世界。  我们给您烧了49朵莲花寓意一天一朵为您祝福。 另外烧了 108 朵莲花希望您的身体每一寸都得到祝福安息。同时你以前抄过的心经,还有我们给您抄写的都希望功德回向给您,愿您在另一个国度有我们的护航。  我们请和尚给您诵经,以您名义积极乐捐布施。你当初一直提醒我的,我都给您好好照做了。我只有一个愿望,愿这些功德善事能为您加持护航抵达极乐世界。  我都有梦到您。 梦到您若无其事的边看报纸边吃早餐。梦到您在替我修水喉。 如果梦是生活的另一个世界,我愿意日夜交班与你团聚。  师父说,来到51 天您会离开。根据您的功德进入六道轮回。 今天已经是55天了。 我想你应该已经开始了您的新的旅程。获得了新的身份,一开始会有点难受,意味着你会忘了我们。 但是我相信宇宙里你和我还会有链接。哪怕是那么脆弱的一条线维系着我们。 不管如今你投身何处,我依然日夜为你祈祷。希望您在哪都会如意顺心。  我让伤心冻结在心里某处。如今每回想起您,尤其是最后那段时期,谁会想过短短几天说走就走了。 但是,如果我一直徘徊在那段回忆里,就等于抹杀了与您曾经更多的美好回忆。 您说是吗? 嗯,我还是很想念您。可是你不会再回来了我知道。  妈妈,时好时坏。您能告诉我,我该如何好好照顾她吗? 再过两天,她就会去打疫苗了。 她突然愿意打疫苗,你知道她很怕打针的。是不是因为你,所以她愿意打疫苗呢?你一直期待打疫苗。如果您还在,也许您已经接种疫苗了,是吗?疫苗来了,你走了。 一切都是注定了。 我记得那时候你很希望疫苗能发挥magical moment.替你击退癌细胞,疫苗是你对癌症的另一个希望。都说了,我们别再谈老故事了。  还记得小时候你背我上学吗?那天忘记了什么事情,你带我去上课,结果校门口的大树倒了下来。你背我跨过那大树。 嗯,不知怎么...

爸爸收 15052021

 爸爸,这是你离开的第一个月。  你好吗? 不说你也应该知道的。没有你的我们,是多么让我们的伤心。好几次我以为我已经没有事了。结果还是会突然的伤心流泪。我还以为我能够代替你陪妈妈入睡,结果我躺在你的位子,脑海里不停的出现你最后一次躺下的画面。 我忍不住眼泪。一直逼自己不去想,结果却回忆不断。 然后我最后还是回到自己的房间。  妈妈也在中医的调理下,总算能睡下去,但是她的睡眠品质没有很好。我无法开口安慰还是开导她因为我自己也需要被拯救。 而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拯救得了自己,这是我们自己的功课  你在哪里啊?过得好吗?无意中得知,原来人死后会进入6道中。 你在哪一道?不管你在哪里,我会学习用我对你的思念变成祝福,祝你不管在哪里都是平安,用我的爱为你救赎为你护航。愿你能顺利抵达西方极乐。  妈妈有我们的照顾。你的女婿很称职,一直逗妈妈笑。今天我们开了白酒配火锅。期间你的女婿做出很滑稽的举动,乐的妈妈笑不停。 你的老婆有我们照顾,有我们陪伴。她需要时间。我们也需要时间。不是忘记你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去习惯你的缺席。  那天我在做工。我深深感受到背后有人在我身后看着我。我回头一看,没有人。我猜是你。其实你应该很早知道的时间不多,所以那时候你趁自己还有精神走来我的身后看我工作。那熟悉的感觉,我知道是你回来看看我们。 每一天想你依然那么多,但是我哭的时间,恢复情绪的速度也越来越短。 虽然很多的抱歉,很多的不舍,很多的为什么,更多的自责。 如果我让你早点做化疗,如果我再花点心思去了解你的不适。 如果我积极要求医生再做像是检查讲解。 但是医生说的对,再多的检查其实是加重你的痛苦与身体的不适。 我进入两难。  每个人都说我很孝顺,其实我不认同。我只是在报恩前世的帐。我还没真正孝顺今世的你,而你却不在了。我是如此的相信。 还记得在最后一天,我在病床跟你说,下一世我们再做父女吗?我是认真的。 因为今世的恩我还未报,下一世我们再来继续。  从没想过写那么多文章的我,你会成为我笔下的主角。感谢老天爷赋予我的才华(其实是遗传你对中文的热情)。千言万语,所有文字,道尽不了我对你的思念。 我会学习每一次的思念我会努力转化成“omm mani padme hum" .我相信宇宙中我和你还有一条线牵系着。你一定会感应到我的。所以我要用...

长腿家庭企划 - 好孕几时降临呢

如果没有MCO, 这个月我应该是开始服用叶酸准备9月蜜月旅行的时候二人同去,三人回来的。 结果是,叶酸开始吃了, 蜜月旅行要展延, 我的人造计划听天由命? 我也不知道。 开着脸书,朋友们分享家庭乐。 其实不免,偶尔当家里静的长腿先生的呼吸声也能清楚听见的时候,我都会幻想如果家里有孩子,尽管是吵闹声但是那是份热闹。幻想我跟长腿先生会是怎样的父母。谁会是孩子王,还是黑脸大帅。  我和长腿先生的共识就是没有共识。 男人吗, 在重要的关头哪里顾得上他的脑袋曾经说过的家庭发展规划。 脑袋早已被老二控制了。 任由摇摆(咦?) 但是我们都觉得顺其自然。 他是顺其自然,偶是势在必得?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婚礼,但是他发生了。 而我总是想象我和长腿先生的结晶品,却是那么难以想象。 该像长腿先生那么注重仪式感还是该像我总是随意好。 在还没确定是否准备好了的时候,我很多顾虑。 我想很多。 照顾家中的爹娘责任,我是否教育的好我带来的生命不祸害人间。 还是他是否能在我这里幸福快乐长大,我够长命看着他长大吗。我的能力是否允许我成为我想成为的妈妈?还是到头来我会像传统妈妈最后变成一个只懂埋怨被人唾弃的妈妈。 不懂我的不安的人,觉得我要求高,追求完美。 而我们决定尝试怀孕的那时,越靠近经期,我越希望他能为我带来好消息。 我养了多年的小肚房总该用得上,虽不是大空间但理应是能舒服孕育生命的良居。 摸摸肚子,希望里头的小蝌蚪能冲破防线。 彷佛我在为他们打气。 经期终于迟了,我带着小兴奋,只要再多迟几天,我就能更加确认, 信心满满去买验孕棒! 结果, 大姨妈还是来了。顿时冲口而出,为什么是你来! 还好厕所没有人, 不然肯定被我吓坏!瞬间, 很无奈,摸摸肚子是否嫌弃不够大,住不下呢?而我清楚知道,我想当妈妈了。 我准备好了迎接新的生命。过去的顾虑瞬间获得了很多的解脱。有点失望,不对是真的失望。 但我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次月经都有可能是9个月后的上一次。 好吧,如果你有什么备孕的tips,pantang larangan,to do or not to do,还是有什么的特别故事要一起互相勉励鼓励,跟我分享吧!